Friday 1 November 2013

講到底就是討厭我罷。
說甚麼討論時事呢,其實講的就是你的心聲罷。你根本就是討厭我罷。
說反對香港人學習英文,作為中國地方理應全盤摒棄英文,甚至在大學學習英文也是極其不可理喻的。你忘了我正是讀英文系的麼,忘了我為何選英文的麼。
又說女性讀大學只是浪費社會資源,應該限制大學生的性別比率,好讓女性能安坐在家相夫教子,男性擁有高學歷然後出外工作。說考試制度對遲發育的男性很不公平,而若要被社會接受女性須比男性inferior,因此讓女性多受教育形成女尊男卑,也是不可接受的。你忘了我正是位讀大學的女性麼。
為何經常說這樣的話呢。那麼你是認為我正在浪費社會資源麼,我讀英文系也是個不可理喻的錯誤麼
反正我是女性,讀多少書也不要緊,因為我最終還是會淪為生育機器。所以我反而應安份守己當個蠢女子,才能一世比男性低下,然後相夫教子,才是值得稱頌。你就是這樣想的罷。
讀英文系又是幹甚麼呢。香港已然回歸中國,讀中文系,不,讀金融讀經濟才是大勢所趨罷。英文已是沒落國家的語言,因此學習如何賺錢才是王道罷。思想可以當飯吃麼?文學有甚麼用,語言有甚麼用,英文有甚麼用,抱負有甚麼用⋯⋯倒不如說一口流利國語,蹲在街上提着名貴包包吐痰抽煙,才是成功人士罷。香港不再是殖民地,讀英文有屁用!你就是這樣想的罷。
因此,我讀英文就是錯誤,作為女性讀大學也是錯誤。那麼我就是徹頭徹尾地錯了:我自然不能選擇性別,那我是否應該現在退學,安坐在家靜待嫁人,才是你最期望的我的未來?原來你是一直這樣看我不慣。那麼我真後悔了,我讀大學是為甚麼呢。我從小就沒有被讚「聰明」,腦筋轉得慢就被認為是蠢鈍。現在讀到了大學,讀到我喜愛的英文,沒錯是為了自己但也是為了你。我想將來用我的學識報答你,我想你驕傲。但原來打從我是女性一開始我這樣的路就是錯了。那麼你幹嘛讓我讀大學?抱歉花了你那麼多錢。
我是女性,我喜愛英文,因此我在你眼中就是活該被摒棄的物種。然而這我都改不了,難道我應變性然後報讀一些對香港更有用的學科,或是現在退學然後安坐在家做待嫁姑娘嗎。
那麼我最佳的路途應該是立刻死掉,才能節省你的開支,也不致使你感到我不可理喻的存在罷。是這樣的罷。
我明白了。即使很傷心眼淚橫流也沒辦法,誰叫我是如此討你的厭呢。你幹嘛那樣委婉地藉討論時事把想法讓我知道,直接告訴我羞辱我不就好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