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親愛的J:
深夜聽到你平平淡淡的一番話,我突然覺得有點想哭。也不知道怎樣回答你才最妥當,但是那種無名的共鳴實在好強烈。
我的心裡,有好大一個洞。一直好渴望有些甚麼能把它填滿。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這樣一個大洞。風吹過的時候,心洞會「嗚嗚」地鳴響。等待着甚麼把它填滿。等待着喜愛的一切,喜愛的歌喜愛的書喜愛的運動喜愛的花葉喜愛的人們,像觀眾一樣坐滿心裡一個個空蕩蕩的包廂。
你說,人總愛得一想二。是呢,這正是人類的貪慾可惡之處啊。可是不這樣,人類又怎會力求上進,為自己謀求更多呢。
但是到頭來,彳亍走向十方以後,人類得到了甚麼?穿着筆挺的西裝一臉自信,可是晚上寒風吹過的時候,心洞依舊會「嗚嗚」作響。於是你心頭隱隱作痛,想起從前填滿過心洞的東西。
你的是一部大鋼琴罷。那種用音樂來訴心聲的感覺,很爽,我也很明白。大家也傾聽着你,而你在黑白鍵上游走之時,會發現被聆聽的感覺,用手指無聲地彈奏心聲的感覺,也真是很爽。
小時候的夢想,小時候embrace過的事物,會被成年的繁瑣庶務塵封掉啊。確實我也沒甚麼實質有用的建議,但是,知道自己渴望的話,記得那種爽的感覺的話,那去重新與它戀愛罷。
我小時候喜愛作曲寫小說寫新詩,但是隨年月過去,沒怎麼幹這些了。有時候重新拾起,心裡會突然暖暖的,心洞突然漲滿喜悅。那種「找到自己的愛」的感覺,很爽啊。抱歉不停說「爽」,但是我想說的只是,去做你喜歡做的事罷。等你回來,我想聽你彈鋼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