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pril 2014

其實我真的沒甚麼。
難道你以為我很好過嗎?很想吐,很難受。每一次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緊張到咳嗽,乾嘔着露出歡笑。要失控發脾氣是很容易的,要煽風點火是很容易的,要如兒童般撒野也是很容易的。難的是如何令整件事成熟地順利過渡⋯⋯我只是想快點完結。我何嘗不想拋開一切大叫大嚷呢,但是這樣又有甚麼用處?像孩子一般幼稚麼?然而為何我的冷靜卻成為被譴責的理由⋯⋯已經很害怕再看見你們,此事完結後我已不知如何面對你們了。
其實我真的沒甚麼。
我已不懂得面面俱圓了。來自周圍的渴求,要給予建議,要安撫,要周旋,要忍耐,要表示理解。可我也想要依靠,我也想被關心,換來的是「你有必要這樣嗎」。你們每個人辛苦的時候都來找我,然而我辛苦的時候可以找誰⋯⋯晚上按家裡門鈴前,也提醒自己緊記要微笑。其實我很vulnerable,被當成可隨意發洩的對象但也不知能對哪裡傾訴。或者已無處可逃罷。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有沒有一個出口,可以擺脫一切?有沒有一個烏托邦,在那裡我不用再裝成熟不用再外強中乾地堅持,躲在黑暗中可以嚎叫可以高聲哭泣,把噩夢哭出來。
其實我真的沒甚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