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February 2013

我想不通為何你的演技不能貫徹始終。既然一開始決定要演,就請不要留下破綻讓我揭發你的虛偽。
如果你是個true best friend,請愛護你的朋友,不要迎合我。我明白我對那個人的恨意有部分因你描述而越演越烈,我明白你很迫切地想我了解你的恨。然而你別這邊廂對她恨之入骨那邊廂與她談笑風生。若你無法決斷離開,當初不要如此強調自己對她的憎惡。你若恨,便離開。你若愛,請深愛。不要玩弄我的恨,不要以為我是隨和到可以完全放棄原則。
我明白你有事不想與我分享,你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想他人無端介入。我尊重你,但請你也尊重我。如果你要避開,請避得徹底,不要令我那樣偶然地就可以揭發你是那麼迫切地想把我exclude在你生活之外。若你想相約甚麼不想讓我知道的人一起約會,不要那樣趕忙地放學後匆匆不辭而別,卻與我同坐一班公車,與我相見。即使偷情的男女,也懂得在不會碰到熟人的地方約會吧。
想避開我的話,請別乘坐38,去乘坐別的公車或小巴。否則以後你約會時一定會不斷碰到我。已說得很明顯。
我知道你有一籮筐的心事與人傾訴,但請你慎選交心知己。我固然沒有資格指指點點,但若你堅持與此人交心,請你好好管住她的嘴。我討厭此人此時狀似聆聽你傾訴,點頭如搗蒜,彼時卻向我透露細節,如同炫耀她是怎樣獲得你信任。我討厭此人事事干涉、多管閒事、到處散播別人的事,益發令我覺得你錯信了人。尤其當你選擇向那個你聲稱恨之入骨的人傾訴時,更是令我發現自己有多蠢,竟蠢到相信你。
除了被利用,我想不出有其他的感想。不要告訴我你有甚麼苦衷,我也不要你那位盲目附和的交心知己跑來告訴我你有多可憐多逼不得已。我自己何嘗不是個演員?但我會演得徹底。你並不是最可憐的小寶寶,不要給藉口自己,以為使用漏洞百出的演技便可博得所有人原諒。
誰想罵朋友演戲?我實在不想你知道我的不滿。本想好好藏起來,但我這些日子免不了負面情緒。
真心話向來是比較狠,你受不了就別看。
結論是請你回家好好修習自己的演技。
我好生氣。原來結局如此,那當初孤身一人更幸福。我已無法看清你的真面目!
不要用天真無辜乖乖女的臉面讓我心軟,我不想再相信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