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February 2013

對,我從小就古怪。
我不看卡通,不追劇集,當年熱播全城的《大長今》我一集也沒看過。
我不迷偶像,沒聽過Twins的歌,不知道蕭正楠是誰。
我不拾「BB彈」回家,不帶暖蛋回校。
我不會每天早上約三五知己一起跟在老師後面喊早安拉關係,還集郵似地比誰喊老師早安喊得多。
我不會抓緊同學說錯話的機會,然後抓着他的衣領衝上教員室告發他。
我不玩007,不玩「掂牆」,不會講I don't know 順口溜。
我不會在老師面前裝可愛裝乖巧卻在背後罵老師。
我不會把同學當跟班,別人踢到書包就破口大罵。
我不會不知「姣」正確讀音,卻整天說着這個誰那個誰「姣」。
我向來不受歡迎,即使帶「魚仔餅」回校,圍着我溫聲軟語哄我請客的人也特別少。
我從前皮膚敏感,手掌皮膚潰爛了一大片,又癢又疼還經常流血。同學們紛紛躲避說我有怪病會傳染,可怕的是連常識課老師也不知就裡地教大家遠離我。
我樣子長得呆,經常被欺負,也常無端被告發,老師卻往往只聽一面之詞。
從小在女校長大,我已見過不少互相嫉妒互相猜忌的醜惡人們。
我討厭自私刁蠻裝模作樣欺善怕惡,卻被誇可愛的同學們。
我討厭青紅皂白不分、凡事只看表面,卻有很多同學爭着巴結的老師。
我喜愛看書,喜愛畫畫,喜愛寫信,喜愛創作,滿口小仲馬魯迅狄更斯張愛玲。
我不相信Friends Forever,不相信永久,不相信諾言,不相信真善美,不相信孩子是天真的,不相信老師是有教無類春風化雨的。
我相信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相信人總是互相利用互相背叛的,相信世上沒有甚麼公義只有當權者得,相信人心總是黑暗腐爛的。
對,我從小就是怪孩子,我現在也是怪人,我會漸漸長成個怪老人。
可是,這並不代表我活該沒人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