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本來打好一大篇,Blogger突然shut down,打好的沒存進草稿箱,整篇不見了,氣死我了!
再來一遍罷。簡短一點好了。本來寫了一大堆生病時的體會,是有點跑題了。
一直想寫一篇畢業感言的,本來我已寫了一半,篇名也取好了,存了在草稿箱裡。可是剛剛在房間翻東西,瞥見這個盒子,覺得這個盒子更值得我去寫。
這個盒子裡面裝着三十七張慰問卡,是中四時的兩位班主任和全班同學寫給我的。那年聖誕假期,我得了闌尾炎,併發成腹膜炎,住了十多天院,不能去考試。那時因為家裡和學校有些事,再加上生病,我躺在醫院裡意志消沉,心想不如讓我靜靜在病榻中爛掉更好。
收到這個盒子,我感動得很。
老實說我跟班中老師同學的關係不甚密切,我沒想過大家會一人寫一張卡片慰問我,而且都不是敷衍的「get well soon」,而是很有心思的長篇大論。有些同學寫「有心事可以致電」,有些比較熟絡的寫「傷在你身,痛在我心」(阿舒利也太肉麻了XD)(話說這「阿舒利」是她自己起的譯名)。比起甚麼班際的辯論比賽、朗誦比賽、唱歌比賽、旅行、便服日想dress code,我覺得這個盒子更是值得我珍惜的四五六丁班的回憶。
我知道,我們班看起來沒有隔壁班那樣熱情那樣團結:我們每次搞班際活動都是冷冷淡淡一盤散沙,只有三兩個熱心的同學聲嘶力竭地統籌;我們沒有訂做班tee沒有把班主任叫作爸爸媽媽;沒有三天兩頭就在社交網上抒發對自己班的喜愛之情。
可是我也知道,真正的團結不需要靠表面工夫,不需要每天肉麻地宣之於口,不需要參與大量班際活動再穿着班tee四處走(雖然其實大家也想這樣幹罷)。真正的團結是互相關心,僅此而已。而我早就在這個盒子裡看到了。
感謝大家送這個盒子給我,那是我的一支很有效的強心針。病好以後,我把盒子放了在床頭,每當我傷心寂寞、意志消沉的時候,就把裡面的卡片拿出來翻一翻,然後我又感到復活了。(怎麼感覺像變態佬?)裡面一句句打氣的說話、祝福的語句,即使在我病好以後,也在支持着我。
班上有些同學跟我從未熟絡過,有些友好過又疏遠,有些因了解而更加親近了。可是我每次看見這個盒子,也同樣感受到大家的關心。
我很珍惜這個盒子,我知道自己很幸運,能夠得到大家的關心,使我每次心情低落的時候都能透過盒子獲得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