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13

God knows how vulnerable and fragile I actually am. That's why I dare not to love and laugh genuinely, dare not to trust wholeheartedly. I have to protect myself. My mask is for me to keep myself safe, that no one will be able to take my heart and break it.
說甚麼「cosy cafe」,一直以來我寫的內容陰鬱沉悶,與「cosy」大相徑庭,真是抱歉。
(生而為人 我很抱歉)
還是無法擺脫重情的惡習。我一直怕自己濫情,但其實我並沒有。我到處客套,但只重視少數人(假若有人竟以為我生性博愛,我很抱歉)。只是對那少數人,我卻極懼怕失去,經常想取悅、安慰、包容。
正是知道自己過份重情,容易失望容易痛,見到某些人時才要一再提醒自己「必須客套,必須不抱任何期望」,才不容易受傷。每張冷漠客套的臉,背後都是顆溫柔重情怕受傷的心。
我的客套就是笑。
或許我演技太好,我笑得那樣勉強造作,竟然沒人發現。應該感到慶幸吧?但其實我到底渴望在我竭力大笑人仰馬翻時,有人會理解,不問「你剛才笑得那樣開心是在笑甚麼?」那種叫我無法回答的話。
When I say "I am okay", I wish there's someone giving me a hug and says "I know you're not".
要求得太多了。
我的眼淚就是笑。
笑得越瘋越空虛。難道我演技真的好到連一絲的悲傷也透不出來?看到有些人一無精打采狂流眼淚就得到關心,可能我自私,但我委實很羨慕。可惜我面具已厚到剝不下來,連一丁點坦承自己心碎以尋求安慰的機會也沒有。
I wonder when was my last genuine laugh in front of the crowd.
只想說,我人前堅強不等於我心靈不脆弱。我笑不等於我快樂。已經有點瘋了。
你知道為何笑匠最容易流淚?正如你知道為何森美患抑鬱?

可惜你居然真的以為我生性樂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