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13

我真切地後悔。
本就該明白你的缺點我無法也無資格指正。說到底,你本性如此,何必強行改正?只要你自己我行我素,活得快活就可以,我憑什麼去操那個心?我是你的誰?其實,即使你將來跌跌碰碰被討厭,又與我何干?
這些我本就該明白的。好後悔,好後悔當初那樣勞神費心想你好,又相信你真的有聽進去。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竟從未想過!我不是向來覺得自己很老練的嗎?何解又會輕信你?
後悔啊!我為何那樣有眼無珠跟你交心?當初嘻嘻哈哈地客套,見到你討厭的地方時默不作聲,裝作無看見,任由你被排斥也不提醒你,那不就好了!那樣虛偽該有多舒服啊!
為何講過那麼多次,依舊如此?
我講過的肺腑之言淪為是非。不欲散播開去的想法,立刻就街知巷聞。
我掏心掏肺的談話被無端打擾,有人肆無忌憚地插嘴。
誓神劈願說會負的責任,最後煙消雲散。
盲目附和。
四處干涉。
請你告訴我,你不是八婆是什麼?
到底我有什麼資格指正你?好後悔曾對你抱有希望!現在是絕望了。我不打算再苦口婆心幹那種傻事了,說那麼多次,連我自己也感到煩厭吧。也不打算不瞅不睬令你警惕了,何必費心神幹徒勞無功的事。以後只跟你開開玩笑說皮毛話就算了,反正只是個過客,與我何干。以後你摔倒也是你自己的事,反正我又不會少根毛,何必操心。
死心了。你知道自己有多麼厲害嗎,要身邊的人對你死心絕望,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謝謝你教導我,令我明白不應對你有任何期望。猶幸醒覺得不算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