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August 2017

至今我還會想跟你這麼好聊,真是件神奇的事。或許是神蹟?用你喜歡的話來說,是有天使在背後默默使力。
深夜臨睡前,我塗了玫瑰味的body cream。是你說過覺得好香的屬於我的氣味,曾讓你以為少女生來就是香的。一下子香氣盈滿睡房,我感到有種籠罩全體的寂寥。手機在黑暗裡發光,心裡隱隱作痛。好像是不久前的這種時候,我常常跟你聊到清晨五點。即使沒睡夠,即使那時是地獄般的sem,有這種顛倒晝夜的談心,莫名其妙讓我元氣十足。
我自問努力過了。有時忍不住想你會不會剛好也掛念我,但是你說你對所有人一樣好,我想你應該忘記我了。每次搜尋對話關鍵詞,你的名字老彈出來。我們真的聊過這麼多種各式各樣的話題嗎?
冬去春來夏又至,約定俗成的見面,某次之後就永別了。或許不必是永別,但是我沒有勇氣告訴你,之前那麼苦苦堅持下去,跟你的朋友母親教友見面,鑽研你的真理,其實是為了你。我想你不會喜歡的,可能更會生氣。我好怕你會覺得我這樣很不純潔。請你相信我真的是個願意學習的學生,只不過我努力的最大緣由是你。
我想我沒法堅持下去了。隆冬的某天清晨我起床時猛然省悟,你的世界裡從來都沒有我。我記得你說的每句話,你說你想把自己teleport到我身邊安慰我的苦痛,你會把芝麻綠豆的事都找我講,你說你會stand by me。不過啊,是你好,是我不好,我不純潔,我太寂寞了,才因而曲解你了。省悟的同時發現,原來傷心真的會心絞痛。
對不起,我無法堅持下去了,我漸漸瞭解到,自己沒能成為心裡充滿愛的乖乖女。這種意會令我更痛,因為我省察到自己多麼想要做你approve的那種人,但這種欲求違反自然,並非你的本意。我無法繼續了,因為我太虛偽了,對不起。
你為甚麼要說這麼多話?我很容易相信。你為甚麼要這樣做?我並不是個天使,我會走歪。
現在的我感受到我們並不算合拍,因為你太高瘦了,又怕冷,但是我腿短又怕熱。你在裹外套的時候我擦汗,你走一步我要拼兩步才追得上。我的掏心掏肺你輕輕玩笑帶過。我知道的,但是有時我還是會想那時為甚麼我們會那麼好聊那麼想要常常見面。
對人少根筋的你還是對10001010101最舒適罷,我知道你不曾想到這些,看到這麼一大篇嘮叨可能會很驚訝。因為我是你口中那個很特別的、會想特別多的、會糾結會膽小被人一拍肩就大叫的女生呀。不過你不會的,因為你的世界不曾有我,你不會想起要來瞭解我的。
其實還是會感到痛啊。我不敢告訴朋友我有時還會想你的呀。不過寫完這篇嘮叨以後,希望真的就能漸漸放下了。
用你的話來說,撒旦在我身上勝出了。對不起,沒能打敗撒旦,因為本來我就是為了你多於為了你愛的他。所以歸根究底,可能我只是個自私者,我以為為你,原來為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