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6

翻看舊照,看到了很多我本以為自己正慢慢忘記的回憶。
我真寧願你從來沒有講過那句話。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憎恨你,以至於我常常反問自己心腸是否太壞,是不是還可以處理得更好。正如你說我欺負你,我也有想過要不要為自己辯護。但是,也許我在你心中永遠留下壞印象更好。最近聽說你一聽到我的名字,立刻就擺出臭臉,我在想,這也許是最好的結局。因為這樣你才不會想再找我,我也不會再找你。
雖然他們常常問我會不會覺得可惜,我倒沒有覺得因為認識了太久所以令告別變得可惜。反而是那句話令所有後續也變得可惜了。可能我太小器了,可是任誰在我的處境,也很難忘記、很難釋懷罷。
不知道可以怎樣處理得更好了,尤其我太知道你的脾性。所以寧願你討厭我了,否則我怎能讓你也忘記呢?我知道你那句話是無罪的,但是你能不能別講出來呢。
於是我逐一刪除掉舊照。是不是刪除了,我慢慢就真的能忘記了?是不是你認為我是壞人,我就真的變成壞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