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rch 2016

剛剛好一年。
在閃過這個念頭的時候,發現自己是個很念舊而且記仇的人。
還是羞於承認自己雖然說放下了放下了,但其實還需要時間,甚至可能永遠放不下。我還是忘不了,是不是太小器呢?
那段回憶很haunting。由最初每時每刻都漲滿我的眼前,到後來頻率降低,但仍不時突然來襲。並不是我故意要想起的,但是每天正常過活,它突然就會竄進我腦中,好像4D電影一樣,會把那件事重演一次。視覺觸覺都很真實,舌頭胸膛的感覺和頭昏腦脹,愧疚和受傷的心情。有時我在上課,有時我在看書,有時我在買菜,總之都是冷不防的時候。然後我有時會受不了它突然來到,一個人哎呀哎呀地低聲叫。
我不敢跟人常常傾訴,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也有錯。而我也不敢跟人說,直至現在,直至今天,我也仍然被那段回憶纏擾着,根本無法擺脫。剛才在巴士上,它突然又來,我想起剛好一年了,心很痛和頭昏到想吐。
為甚麼我能做出那種事呢?其實,我又怎麼能那麼容易全忘掉呢?當作沒事發生?
一月十一日,三月十五日,三月二十四日,六月一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我是個很變態的人,這些日期有意無意記得很清楚,像想要故意再多傷害自己一次似的。到底我想要的是甚麼?難道我沉迷痛覺,覺得被傷害很爽?
有人說與其研究浩瀚的宇宙,不如研究就在自己的星球上的神祕深海。因為人類對深海的認識比宇宙還少。我說與其研究宇宙和深海,倒不如研究自己的內心。因為我們對自己內心的認識,說不定比宇宙深海還少。活了二十年,但我還是很不了解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