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

發現自己總是喜歡低頭走路的,雙手插袋會比較有安全感。
發現自己比較愛留意不起眼的小東西。我靠在欄杆看着海裡隨波濤漂蕩的一個水瓶,呆呆望着好久。
發現自己喜愛對小小的脆弱的事物珍而重之。我彎腰撿起兩片落葉,放進口袋裡,默默用手溫把落葉搓暖搓軟。葉很美,艷紅得令人心疼。
我總是喜歡收集落葉的。紅的黃的棕的,日本的香港的比利時的,都夾在日記裡。曾經有段時間喜歡把落葉寄給別人,附上一句「送你一片秋」。好像很奇怪,明明是已然令人唾棄的廢品,任人踩踏也無人憐惜,我總是溫柔待之。家人和朋友旅遊,問我想要甚麼信物,我總是答:「給我帶一片漂亮落葉。」
曾經收到我的落葉的人們,都是我認真地喜歡着珍視着的人們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