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anuary 2014

短暫的寒假過後,眾人又陸續回英國去了。
他們的回來似乎都沒甚麼真實感。或許這次我是見得他們太少了,平時總靠手機聯絡,總覺得有點像他們根本沒回過來似的。爾後他們又匆匆離去了。
很不開心。
我知道這樣的自己實是非常離譜非常自私,但我實在不能自已。開學那時因眾人離去而生的莫名落寞,此時也明瞭了。
眾人所去的英國,我從未去過,對她的認識僅限文藝作品裡的刻板印象。英國於我而言其實是像個陌生星球般的地方。即使傳來多少照片,我仍是無法體會他們的新世界。我這人到底比較遲鈍,要依靠五感來體會世界,才會產生共鳴感。各位,到了一個我無法體會的陌生外星球,到底每天是如何活着?五感在異世界擴張之時,到底各位抱着甚麼的想法?我無法切身感受,無法親身了解,聽着他們的講述,只是像聽一個說書人講陌生的傳說一般。
大家的世界與我的世界已然沒有像以前那麼多的交集。我沒有奢求大家要一直與我同在,記得小時母親也說過「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知道即使大家留在香港也不等於能經常見面⋯⋯但是,現在身處在異星球的各位,很unreachable。你們現在好像只是平面地存在於我腦中,就像小說人物一般。好像小王子的玫瑰一般。
現在,你們在想甚麼呢?你們與甚麼人一起大笑着呢?看着甚麼樣的景物?爲甚麼東西感到疲累?每天在吃甚麼,有否掛念牛肉薯餅?寂寞的時候,會依靠誰呢?
我不清楚這種牽腸掛肚的痛苦感覺是不是叫做「想念」。不知為何這次大家的離去令我很失落,其實,我也未必是各位最重要的人罷。何解我會感覺這樣難捨難離失落得難以入眠呢。
每次大家要離去,即使心知肚明他們幾個月後就又會回來,即使心知肚明大家只是為了自己的前途,但本人還是會無法自已地落寞。是無法控制、脫韁般的傷感。
「不如大學選擇在香港讀好嗎。不如回來好嗎。」這種自私醜陋的想法常常在心裡默默地冒起,又被我硬生生地按下去。「希望各位能留下」,這種想法很無意義,很任性,也很自私,我不可以再這樣想。
大家的笑容和零零碎碎的玩笑話,經常像殘存的菲林片一樣斷斷續續在我的腦中播放。然而我的記憶力不太好,殘存的片段播放不了多久。我經常暗暗地希望各位快點回來,以新鮮的笑貌補充我腦內的片段,然後告訴我你們一直過得很好。
不要哭啊。真是個傻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