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整個十二月也沒有更新,貌似也應老套地在除夕傷春悲秋一番罷。
所謂的末日之後的2013年,是否就帶有重生的意思?新年的時候無聊翻過母親的風水命理書籍,依稀記得書上說今年是我生命裡有重大改變的一年。重生的一年,大概就是帶來我人生裡的蛻變?那時的我蒼老地認為公開試和畢業,理所當然地會帶來重大改變,但也暗暗地對未來帶點天真的期待。
回想去年寫過希望未來想起2013年時是在笑而不是在痛之類的話。現在來看,比起往年,今年確實是比較不痛(?)。沒有如前年般被驅逐,沒有如去年般無端被拋棄,今年只是淡然地告別青澀的已如習慣般的中學生活,然後得到不算太差的offer。今年的我應該心懷感激罷,而非像混蛋般怨天尤人。
然而今年的我漸漸對世事產生蒼桑的倦怠感。之前的我明明是幹勁十足地去看黑衣集會,對好友的缺失大感惱怒爾後對其大加訓斥,又想這想那爾後心情變得沉重,簡直就是個憤怒青年。但如今的我好像對所有事都不太感興趣,過每一天都感覺疲累。不單現實生活,就連看新聞也覺得想吐,看社交網站眾人極其中二病的發言也覺得不適,總是暗自嘮叨「WFC?」。現在的我亟欲避世,手機經常調較成夜間模式,WhatsApp的Timestamp也關掉。我討厭在人前公開我的行蹤,也討厭每時每刻與人訕笑。
聽起來像是說笑,但我確實是個內向的人。貌似溫柔平和的微笑背後,是幽暗齷齪的內心。平時的嘻嘻哈哈,我已很厭倦了。我很想變回真實的自己,cynical、極度敏感又容易傷心,但這樣真實的我中人欲嘔。
我也不知道是在幹甚麼。所謂重生的我,為何反倒越來越醜陋冰冷?
現在的我,身心均處在想像也想像不來的冰冷世界。皚皚白雪很澄明皓潔,很溫柔鬆軟,但卻冰冷得不近人情。我不要一直如此,但又不欲變得虛偽。很困惑。
心裡又糾結起來了。2014的我,已不盼望會變得更為優秀、開朗活潑,只希望不再倦怠下去,此願足矣。
預祝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