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October 2012

因為是親人,所以才了解他了解到如此透徹;因為是親人,才更不願意傷他的心。
我向來喜歡跟身邊人剖白,對好友有甚麼意見的時候,喜歡跟他們認真講,希望他們接受。有時候,我口出莽言,誤傷好友的心……
但我常以為,只要是為他們好,狠下心說出苦口良藥,他們便會成長。即使傷了他們,以至失去了他們,如果多年後他們某日猛然想起我的話,忽然發覺我是對的 那麼我今天的狠心便不會白費。
但是,當對着最親的人,我反倒無法開口。不是怕尷尬,而是……我真的不忍心傷他。可是,我更不想因為我今天不說,他明日會狠狠摔一跤。本來我可以得過且過,不用扛上身,但他們對我寄予厚望,我只得硬着頭皮。
有點明白外科醫生對着親人下不了刀的心情了。

「猶像你親於我自己
 我怎可以 一刀切下來 親手 傷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