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rch 2012

我覺得自己很矛盾。
好像是有兩個自己經常在角力,她們交替着掌管我的身體言行,弄得我經常處於猶豫之中,或是反駁自己剛剛說過的話。有個很mean的我和很mild的我,經常輪流思考和說話。
我很堅持原則,但我心很軟,對軟磨硬泡的要不板起面孔要不軟下心來說「算了算了」;我可以很理性地分析事情,但總會忍不住想感性地宣洩一番。我很挑剔,喜歡一絲不苟,但我常常會覺得還是別要求那麼高。我很會保持冷靜,但也會不時發飆。
經常抱怨一番後又會忍不住說自己「唉唷我真是小器」「其實也不應這樣說人家」。見到過分的人或事,先是覺得生氣,然後立馬告訴自己「做人要包容才可以唷,人誰無過呢」,但立刻又覺得「那麼過分的東西怎麼可以接受!」於是我便會不知所措。
真羨慕那些堅定不移的孩子們,總是可以一個勁兒只往一邊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