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我知道沒有友誼永固這回事,然而當友誼逝去時總是會覺得可惜的。
其實我知道「英俄導向終端高等教育革命學校」的友誼不會長久,一早料到的。從來只有交心的朋友才會持久,一群玩樂朋友一起組一個甚麼甚麼會,互相稱兄道弟,這些在女生之間很普遍的(也很孩子氣),但永遠不會持久。當大家熟悉到某一個程度,就會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此時,不是告訴他,就是容忍他。但只有交心朋友才會告訴對方他的不足的,現在的尷尬情況就是:已經熟到能發現他的缺點,開始會有點生氣,但大家的交情尚未深到能坦誠相對。於是,只能忍;於是,有一天真的忍不住,友誼就逝去了。
我是一點不相信友誼永固、BFF甚麼的,一直覺得那只是空洞的年輕的漂亮話。但是,當大家經常說着寫着分享着會很珍惜大家的話,還有在F和J轉學後還能保持聯絡,還能一起玩,我真的有一點點被感動到。有一刻我真的有想過:或許我一直看錯了,或許這一次能持久一點。
結果我還是沒看錯。
確實是有點可惜的,但有時候有些人總是很不可理喻,你不會明白為甚麼當初會那麼珍惜他。交心朋友很少會這樣,然而這次是玩樂的朋友。老實說,這樣子組一個會,我不是跟裡面每一個人都能交心。有矛盾的時候怎麼辦?然後你會發現有些人不可理喻之餘又很假,天天說着「萬分感激你」「我很愛你們」但其實從沒這樣想過,口中說着早知道沒有友誼永固但心裡其實很珍惜友誼的你,會覺得有如被背叛的傷心。夾雜着可惜和憤怒的傷心,實在不易叫人能算了就算了。
忽然想起「暴殄天物」這個詞。
小時候同桌認識了新朋友忽略了我,爸爸說:朋友如衣服,不適合的話,換了就可以。然而總是會覺得可惜的,雖然深知緣分易來易去,但道行尚淺的我,總是難看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