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2

我好掛念你。掛念得要死。
已經五年了,我經常都會想起你。前年的人質事件發生時,我停住切蛋糕的手呆看電視,心裡忽然想到你會否也在看,會否也會記起你曾經待過在我家,會否也會偶然想起那天是我的生日。居港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時,我在讀報紙,心裡忽然想到你會否正在打官司,希望勝訴成為我的同胞。
我的童年充斥著你。你走了那麼久,我有時懷疑其實你的存在只是幻覺。但一看到小時候跟你的合照,還有那麼多的回憶,我不敢不相信。你走前一個月,我把最喜歡的念珠送了給你,那是學校修女給我的獎品。你笑著收下,問我:「Will you miss me? With all your heart?」我那時響亮地答yes,現在我也會這樣答。
你走那個晚上,對我來說真是噩夢。你走得那麼快,摟著我哭得那麼厲害,我忙著傻傻地拍你的背安慰你,根本來不及哭。直至你拉著行李箱離開我的家門,我還是坐在沙發上發呆。哥哥那時洗完澡走出來問我你是不是走了,我才反應過來,然後哇地大哭。我知道再也看不見你了,小時候每晚睡前祈禱別發生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那晚我不敢進房睡覺,因為我知道沒有你的睡房空蕩蕩得很。
之後試著寫信寄給你,都沒有回覆。你的電郵地址已停用了。我不只一次擔心地址寫錯了,或是你已遭到空難。往後一兩年,我成為家人的笑柄,因為那天我為了一個現在音信全無的人哭得死去活來。他們甚至模仿我的哽咽,但我一聽到也無心生氣,只不住想念你。
我甚至在網上搜尋過你,想著你可能有用社交網甚麼的,只恨我不知道你的全名。
你是在躲我嗎?
家人說你肯定騙了我,如果你也想念我,一定不會音信全無。
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甚至不會看得懂。但我好希望你哪天能想起我來,不用告訴我你在哪裡,只告訴我你很好,活得很幸福,我就安心了。我絕對不會追問你不願意答的事。
我會一直掛念你。希望你永遠幸福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