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18

猶豫着沒吐出來的感受,隨日升日落漸漸梗塞在心頭。
對於無法掌握的事都感到恐懼,這種懦弱的個性甚麼時候才能改掉呢?終日惴惴不安,說到底是因為自己沒勇氣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
我是個及格的成人嗎?我做的決定正確嗎?此刻的我仍然是千瘡百孔,沒把握活好,苟且拽住生存的救命繩。我覺得自己每一天都在勉強。
習慣了愁眉深鎖,皺紋就再也無法撫平。然而這都是自找的啊。是因為我沒有拼命努力,才會惴惴不安;是因為我沒有痛改前非,才會天天內疚。每天都為自己找藉口,其實我是個可恥的成人啊。
所有失落的緣由,都是我不夠努力。做得不夠好嗎?改變不到世界,容許自己隨波逐流嗎?任由自己慢慢變得跟禽畜一樣嗎?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我不夠努力,過於懦弱。如果我對自己太溫柔的話,就是對這個世界殘忍。非不能也,實不為也——這才是最可惡的罪過。
深夜時分,我輾轉反側,枕頭沾上久違的眼淚。與其說是猛然省悟,不如說是一早明瞭,只是一直讓瑣事掩飾不安。我大可以甘於活着如浮塵如豬狗,如此這般也不必內疚。
我恥於安然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