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October 2017

我早該醒悟那個您再也不可能回來了。
一個月前,我明白到您可能無法被救回來,我哭了一場。今天晚上,我明白到您已經不再依舊,又哭了一場。
我的英文名字是您為我起的。您還教我爸爸如何幫我排好身分證上的姓名次序。
中四時,我參加了一個中文作文比賽,得了個獎盃。晚上跟您吃飯,您稱讚我思想細膩,還撫摸我的獎盃。我難得被你稱讚,暗自竊喜。
我進了大學,您特地送我一部電腦,真心為我高興,比我自己還要高興。
您日理萬機,事業很成功,口才了得。您對人嚴苛,卻常常表示欣賞我。我不該把一切視作必然,如果我當時知道如今您會出意外,我就該多孝順愛護您。
上星期我跟您說,我正在您的母校兼職,在教您的師弟,您看來很開心。如果我能醒悟到,如今的您已不再依舊,我該早一點告訴您:趕在您出事之前,告訴您我在努力做好自己,告訴您我很敬重您,那該有多好。
如今我哭到眼腫也已然無補於事。從今以後,我生命中好的壞的,您將無法給意見,無法見證,無法理解並陪我經歷。您往日的靈魂已殘缺不全。我終於明瞭錐心泣血是甚麼感覺了。
我多希望有時光機,讓我回到當時,能及時告訴您我愛您。我多希望有時光機,讓我能到您出事的時候拯救您。我多希望有時光機,讓我能彌補我所做過的一切過錯。可惜我沒有多啦A夢,可惜我只能眼白白看着您痛苦掙扎。
我早該醒悟我已經失去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