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pril 2017

窿

從前怕黑的我,逐漸也能夠關燈睡覺了。在今天晚上我卻覺得連沒有開燈的黑暗睡房也太亮了——迫不及待地用被子蓋過頭,想把自己埋在漆黑中。
我想像暈倒一樣睡去。心臟重重地跳着,連心事也沉沉地抖動着。
大家在不同的場合,用不同的說話告訴我,我是他們最好的朋友。大家約我出來聊天,而我總是發現自己在聆聽他們傾倒而來的煩惱,在給着各種反應和建議。
被人需要是幸福的。被朋友當作最好朋友來重視也是快樂的。我的時間表排得密密麻麻,因為我要四出開解我的朋友們,聽他們說話讓他們減壓。回到家中,家人總是自然而然地找我傾訴,因為我就是安靜的樹洞,永遠會接收所有的心聲。
可是我卻感到戚戚焉。以前自己以為是因為感到壓力,但並不是。而是因為,我很羨慕他們有我當樹洞。敏感多思的我,也很希望有個像我自己這樣的人,即使很忙,也絕不會對我擺出一副很忙的樣子,會很認真傾聽很認真回應,我一切明知無意義卻還想講的無聊掏心掏肺。
樹洞也想要一個樹洞。
我也很想自己講的話會有人願意聽。而很多時到很久以後,朋友們才發現原來我有很大的煩惱,都說「怎麼不講,怎麼我不知道」。因為大家都在講啊,大家都想我靜靜聽聽啊。沒有機會講呢,也不好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