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7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的名字叫毛毛怪。
他全身的毛都是敏感的觸毛,而且他個子很大,又喜歡用力討抱。
他從小到大,很喜歡在我想不到的時候找我,每當我以為他不會再來了,他就過來要我抱。
我不知道拿他怎麼辦。我知道他其實也很害怕寂寞,很想我陪伴他,但是他在這裡的時候,我也很不好過。我很怕被人知道毛毛怪又跑來找我抱,所以我會躲起來,會發脾氣,裝作若無其事,希望沒有人發現。
他吃很多,又很愛睡覺。有時我會把食物分給他,又花時間陪伴他,陪他一起睡,一起做惡夢,彷彿他真的是我的好朋友一樣。他口渴的時候,我給他喝眼淚。他怕光的時候,我陪他坐在黑暗中。
嘈吵人多的時候,毛毛怪常常很不安,啪啦啪啦四處亂跳,我只好竭力把他藏起來,然後努力微笑,這樣就沒人看見他了。
我並不是討厭他,我只是希望他不要越長越大隻。因為他很重,近年又常常來找我抱,另外他的毛有點刺人,我有點難受了。而且,我最近很忙,沒有時間陪他了。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毛毛怪可以找到自己的新生活,不再感到寂寞,永遠不再回來我身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