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6

一邊走着一邊聊着,你靠近我,往我頸項深吸一口氣。「嗯,是你的氣味。」
「甚麼味道?很臭嗎?」
你笑着說:「說不上來是甚麼氣味,但並不討厭。」
我用力吸着自己手臂,只聞到今天擦的糖果味香水。我執起自己一束頭髮用力聞,只聞到洗髮水的香氣。
「我今天擦了香水。是香水味嗎?」
你忽然摟抱我,再聞了一下。「不是的。是由中二聞到現在的你的氣味。有種很平和熟悉的感覺。」
我很緊張。一直聽到的少女香,是不是這種?很想聞得到自己是甚麼氣味的。
「形容給我聽好嗎?香還是臭的?我自己聞不到!真的不是香水味?還是頭油味?」
你笑着歪頭:「形容不到啊。是屬於你的氣味。每次到你家都會聞得到,靠在你身邊也會聞得到。不是香或臭的,但是我很喜歡,令我心情平和。總之,跟你哥哥的氣味不同的。而且,即使你擦了香水換了洗髮水,我還是聞得到你獨有的氣味,一聞到就知道你在。」
--
「昨天朋友告訴我我有種氣味。你幫我聞一聞,我真的有一種氣味嗎?」
你靠近我用力吸一口氣。「有啊!靠近就聞到了。是你的氣味!每次來你家都聞到的。」
「啊!香還是臭的?不是香水味嗎?不是洗髮水味嗎?」
「不是的。是你的氣味。」
--
心裡暖暖的:)
人無法看見自己的樣子,即使是看鏡子,也只能看到倒影,而不是真正的自己。也許自己的氣味也是一樣罷。
我無法聞到自己的氣味,用力吸也聞不到。無論它是香是臭,濃不濃烈,自己也無從得知。但是你們原來都聞到了,而且即使我身上加添了多少的化學物質:香水香膏洗髮水定型水,我本來的氣味對你們來說還是掩蓋不住。而且我很感動的是,你們喜歡我這種最原本的氣味。
我看不見原本的自己,但是你們早已經看到並喜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