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

這個世界的特色,就是喧鬧而沉默。從來不會有人催促甚麼時候該幹甚麼,沒有人手把手地教導。所謂學習,只是一腳把你踹到鱷魚潭裡,任你自己摸索。
我所在的這個世界,能夠清楚看透自己的位置。我自信自己不算平庸:然而深深明白自己也不算優秀,益發感到慌張惶恐。由此而生的反作用力,讓我感到疲憊不堪,只想耍廢躲避。我很想與世無爭,可是活在這個世界,這個群體社會,即使你想逃離,它也會逼迫你返回,與其他的人搏鬥。
我勤懇看readings,鑽研文學,早早預備功課,絞盡腦汁拋出獨到的見解。拼命寫email申請這申請那。雖說我很我行我素,但是我也有在努力爭取。最怕我胸膛漲滿恐懼向父母傾訴,他們回說我只是太散漫。 
我想將來有一份decent的自己喜歡的工作,想有能與我相愛的親愛的人,想有家,想有個窩,想一直能幹自己喜歡的事。我害怕自己這些世俗的願望,可是真真切切地,這樣的世俗誰不想要呢。我可也是一個人啊。即使只是夢也好,難得可以做夢卻不好好做好這個夢,就太浪費了。
並不是為了當甚麼人中龍,拼命努力的我,只是想生存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