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15

我想了很久,禁不住地想。想到多少個半夜輾轉難眠,夢裡總有你。
我真的,好想跟你回到從前。起碼可以正常一點,普通的寒喧我也可以真誠地笑起來。你會喊我BB,彷彿我有甚麼可愛得值得你如此胡亂喊,而我也會嘲笑你的畫像好醜。閒時可以隨意應你邀約,跟你走上你學校裡的房,陪你坐在你擺的攤,靜靜看你談笑和認真做事。你會告訴我你的同事是網絡作家,我會興奮地大呼小叫,你還會叫我別嚇到人家。然後我會願意為了你高興,當小粉絲在大家面前說你很有型很文青,稱讚你的畫,哼哧哼哧為你搬東西,在你的儲物櫃門上貼memo。
說起來,我從前一直跟H聊天時,把你當成「不相熟的朋友」的指標。然而這麼一回想,不熟嗎?似乎並不是。原來我們之間也存着很多共同回憶。
我真的很願意回到從前,到現在也是。甚至那件事以後,我也很希望回到從前,以致我如此糾結,後來沉默假裝了好久,還是抵不住你的哭泣,某天硬是拉你進無人的房裡剖白,說原諒了你。後來跟你擁抱,你說我原來好矮,我還笑着說你是衰人。
但是漸漸的,不知從何時起,我早就明白卻又很reluctant地想到,其實那件事以後,我們已然無法回到從前。
你的微笑,你的招呼。你的禮物,你的邀約。你總是約我到黑暗的地方去,我也總是在黑暗裡想起你,彷彿你屬於黑暗。你好多的舉動,like我社交網站上的東西。你告訴我你的生活,靠在我身邊在我手臂上親暱地畫畫。我多麼想自己能像從前一樣真誠笑着接受,然而我發覺自己懷裡吞噬了我整顆心的恐懼,最後只能猶豫,硬是擠出笑容,事後又愧疚自己或許傷了你。然後我偶爾跟你講音樂,嘗試講天南地北,只為了沖掉我的愧疚,只為沖掉那件事⋯⋯只為可以帶我們回到從前。
但是,原來我們,永遠無法回到從前。即使我傷口癒合了也好,即使我原諒你了也好。
想到這裡,我好痛苦,無法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