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14

沒有怨恨,沒有興奮,悠悠閒閒地沒有任何情緒。
我坐在一座紅磚高塔裡,俯視外面陽光溫柔觸碰嫩綠的廣袤草地。你安坐在遠處另一座高塔,外牆剝落,同樣望着這一片漫無邊際的綠草。
快看不清你的臉了。你好像在笑,嘴巴開開合合。我枕在冰涼的磚上,隱約聽見你輕輕地問:「你⋯⋯好⋯⋯嗎⋯⋯」
風緩慢地吹送。白雲躺在藍天裡靜靜舒卷。窗外的一切都是輕輕柔柔的,但是塔裡陰涼昏暗,空無一物。「你過得好嗎?」我把頭埋進外面的溫暖裡,張嘴無聲地問。你笑得很燦爛,低聲回答:「很好,你也要好好的。」
說不出話來。有時候傷痛不必言明,心知肚明就好。我默默坐在窗櫺上,看着你也坐在另一座塔的窗櫺上。「想過來嗎?」但你怎麼過來,我又怎麼過去呢?下面的草地怎麼如此耀眼?這裡到底是哪裡?
你笑笑沒說話,我也笑笑沒說話。就一直這樣下去罷,這裡安靜得很舒服,我喜歡相鄰的靜默不語。心底裡多希望你跟我待在同一座塔裡,但是我害怕零距離。
夜色降臨。天空變成醉人的靛紫色,你的高塔已然融進夜色裡,成為黑聳聳地孤傲的一根柱子。四處都是繁星,我的心像個鼓滿熱氣的氣球,仰望天空,快樂到想哭。你是最喜愛星星的,此刻也在看天是嗎?我們可不可以一起躺在下面那一片廣袤草地看星?我很想輕輕唱首歌給你聽。可是⋯⋯
我溫和地翹了翹嘴角。甚麼都不要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