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August 2014

「若果要說盡我的掛牽 恐怕談天光」
你終於又要回去了。
之前你講過自從到了英國後,心被剖開了兩半,一半遺留在香港,一半遺留在英國。來往兩地時總是要遺下半個你,無論離開哪一邊都令你撕心裂肺地痛苦。之前我是無法瞭解的,始終我的世界如此小,在異邦能令我牽腸掛肚的只有留學的好友而已。
或許你的心現在又分成三份,新割裂出來的一份已留在武強了罷。或是心已經被掰成一片片,散落在中國各地,每一處你到過親近過孩子們的地方、或是從未到過的老師和隊友們的家鄉,都有你遺下的一塊心。我現在能多少瞭解你的割裂感了。
抱歉無端講到如此血淋淋,深夜的我很愛胡言亂語。
你的暑假這麼短,那時卻那麼爽快也跑來參加我報了名的二十天的支教,那麼難得暑假回來就跟我呆了那麼多天。
說真的支教令我畢生難忘。我膽小如鼠,既戀舊又內向,小小的風吹草動也會使我驚惶得瑟縮一角。這樣麻煩的我,在這個夏天委實很幸福很幸福,有你陪我,有我大學裡最好的朋友陪我,認識了意想不到地可愛的隊友們和老師,與一大群天真莽撞卻熱情得令人心痛的學生們有了交集。我慶幸這段難忘的日子有你與我一起經歷,有你與我一起思念他們,談到他們的時候都能互相理解地相視而笑。
初中時你給了我一顆蓮子,左邊寫上你的名字右邊寫上我的,說直至蓮子破開之前我們都是好朋友。高中時我在歷史課上老打瞌睡,你趁我睡着時轉過頭來寫了好多張「祝你做個好夢!口水都流出來了!」「數學一定要加油及格,要有4級!」小紙條。這麼多年來的一封封無聊電郵、上課時一起畫英文小狐仙的醜爆圖畫,這些東西我全部都留着。對不起啊如此說起往事,想起來我們都不是模範生,為何將來又跑去當老師呢。
忽然很想像從前那樣說,喂,將來我若生了女兒,你來教她英語罷。
我本無意如此婆媽的但又總是止不住離題,總是黏糊糊地長篇大論。我不確定你是否喜歡我的婆媽,但謝謝你經常耐心看我寫這麼一大堆。
你明年千萬要回來,可不要那麼狠心讓我到你大學畢業也見不上你!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