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pril 2012

父親也開blog了。
那是個旅遊日誌,名字是我起的,叫Exotic Elopement。
http://kmlovestravelling.blogspot.com
一直猶豫着該不該讓他知道哥和我其實也有寫blog。記得小時候曾因為blog的事被斥責了一頓,好像是因為我有心事也寧願向陌生人公開而不跟家裡說,還有胡亂回覆陌生網友的留言。其實我怎麼會分不清青紅皂白?難道我真的會因陌生網友一兩句就去跟人家混熟然後出外見面嗎?太離譜了。那時我很氣憤,心想「你們這樣做才是我更不願意跟你們聊心事的理由」。但是,大抵天下父母也是着緊子女的吧。他生氣也不是沒有理由的,只是因此我更封閉自己的心了。
寫blog以來,我差不多都沒跟人提起過。我故意使用blogger,因為我知道blogger閒雜人等特別少,要留言必須經過重重關卡——我說過,寫blog是自己跟自己的公開對話,你高興就看,不高興不看也可以,我又沒有強迫你。這樣一來,我這blog算是很乾淨的了,是給父親看到也沒所謂的。
其實我真的好想父親能看到我的blog,能因此更明白我。
只是,童年陰影。我怎能向他坦白!我知道自己這樣寫blog應該是沒問題的,我甚麼都沒公開!但我好害怕!
但我還是follow了他的blog。他終有一日會發現的,讓他自己發現吧。
唉,好矛盾。我真是愚蠢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