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September 2015

每晚你是如何入睡?
低頭嗅着自己暖烘烘的頭髮的柔軟香氣,落寞地把玩偶全都擁抱了個遍。
雙腿癢癢的,大半夜想奔跑——想逃離。我想拔足逃離心裡那個非常寂寞悲傷的大洞。空洞洞的我。但是怎麼有可能逃離自己?
想盡辦法想進入溫暖的睡房的你們,只是為了拿一床自己需要的棉被而已罷。你們根本沒有打算住進睡房,滿足完自己需要就噼哩啪啦離開。睡房現在空蕩蕩的,我環顧四周也沒有你們充滿眷戀的足跡。
人的一言一行只是由慾望驅使的,老爹介紹了叔本華給我,說的都是我很同意的論點。所謂的愛人們,或許只是受到慾望驅使的動物,因一時寂寞而渴求擁抱,熱情流露只為那床迷濛的溫暖。
我不相信我能有勇氣再愛下一群你們。
放眼世界,多麼的大。大到我會迷路,哪裡是我的安身之處?好想找個人住進睡房,縱然牆紙剝落。往哪裡找?於是在陽光下瘋狂奔跑到腿軟跪下,來自過去的酒氣盈滿我的肺,汗如雨下的我趴在地上乾嘔。
藍天下白雲朵朵飄。我躲在睡房裡,在床上日漸無力,進退失據。頹廢消沉也未嘗不可,好想編織一個蛹把自己牢牢裹起來。
我每晚聽着你千里外的夢囈哭泣着入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